集装箱多式联运助力“北粮南运”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【字体:

  近日,延吉车务段大桥站货场内机器轰鸣,一袋袋粮食正通过皮带输送机装入集装箱,一只载重35吨的敞顶箱仅用半个小时就被装得满满当当,随后通过铁海联运的方式发往广州、茂名、深圳等地。
  连日来,延吉车务段加大市场营销力度,科学调配运力,优化运输组织,全力保障粮食高效快捷运到南方。
  吉林省敦化、黑龙江省宁安是全国重点粮食种植区。今年初以来,粮食市场持续升温,该地区粮食外运需求增加。延吉车务段加强与粮食储备主管部门、粮食生产流通企业的沟通协调,宣传推介铁路在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方面的优惠政策,全力服务保障“北粮南运”。
  同时,该段加强市场走访调研,动态掌握粮食收购、运输和市场保供运输需求,积极征求企业客户意见建议,按照“一企一策”为其量身定制运输方案,并指导客户利用95306App完成运输手续,解除客户后顾之忧。
  运输过程中,该段统筹运力,持续优化粮食装运卸各环节,确保粮食运输安全高效。他们对入关粮食运输实行优先配空、优先装车、优先挂运、优先编组等措施,组织专业干部严格把关调车、装车、挂运等环节,做到快取、快送、快装、快卸,缩短车辆在站停留时间,提高运输效率。
  “铁路部门向我们推介使用集装箱运输粮食的方案安全便捷,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资金周转率,而且降低了物流成本,让企业发展得到了更有利的保障。”黑龙江省宁安市硕淇粮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万军说道。
  3月1日至20日,该段已发运粮食3938车、25.1万吨。其中,大桥站粮食运量持续高位运行,日均装运玉米3566吨,同比增长较快。
附件: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