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军 无私奉献爱洒“红土情”服务台

发布时间:2023-10-31 【字体:

李军服务重点旅客出站。毕嘉伟 摄
 
李军在引导旅客乘车。张 杰 摄
 
李军在解答旅客问询。毕嘉伟 摄
 
李军在引导重点旅客进站。毕嘉伟 摄
 
  李军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。2008年入职的她由于勤奋好学,很快成为“红土情”服务台的一名工作人员。
  刚来到这个岗位,为尽快进入角色,李军上班仔细观察同事的服务技巧,下班后反复记背客运规章制度、服务标准及列车时刻表,思考服务不同类型重点旅客的方法。很快,她就靠自身的努力脱颖而出。
  2014年春运期间,“红土情”服务台开通重点旅客预约服务。当时入党不久的李军高标定位,每晚都要将次日需要服务的网络预约重点旅客信息记在小纸条上,标注好乘坐车次、到站时间和特殊要求,合理规划好重点旅客的接送顺序,精准提供出行“定制服务”。
  多年来,李军一直保持着一个习惯:上班前,对着镜子整理着装,再呈现一个微笑。她说,每一名旅客都是一面镜子,如果你微笑,他们也会回馈微笑。从事铁路客运工作15年来,李军直接服务的旅客达6万人次,收到表扬信200余封、锦旗30余面。这些年,她已经帮500多名候车时走散的儿童第一时间找到亲人或监护人。她的事迹也登上了《人民日报》《新华每日电讯》《中国青年报》等媒体。
  2019年,李军被评为全国铁路劳动模范。不久,以其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。2022年,她又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。李军表示,作为党代表,她要不断学习,努力提升自己,用更贴心的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。
附件: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