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兰投入运行时速200公里级ICNGB列车

发布时间:2023-12-29 【字体:

  Yahoo日本网站报道】荷兰铁路公司(NS)和比利时国铁(SNCB)计划自202412月施行冬季运行图起,在荷兰高速铁路南线(HSL-South)全长125公里的阿姆斯特丹—鹿特丹—安特卫普段,开行时速200公里级新型国际列车ICNGB。目前,ICNGB列车已在荷兰境内投入运行。

  ICNGB由阿尔斯通制造,作为现役IC-Drect列车的替代车型,后者是由原庞巴迪公司Traxx机车牵引的列车,时速为160公里。ICNGB列车的投入运营,一方面便于运行图的优化,另一方面可缩短旅行时间、增加开行密度。该列车采用8辆编组,基于阿尔斯通的Coradia产品系列,采用通用的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(TSI),同时兼容荷兰和比利时标准。列车支持直流1.5千伏、直流3千伏和交流25千伏50赫兹三种不同的供电制式,满足荷兰和比利时跨境运行的需求。该列车基于2019年荷兰铁路公司与阿尔斯通签署的订单,共包括18列动车组,订单价值约2亿欧元。投用后阿姆斯特丹—布鲁塞尔段预计每天将开行16对列车,旅行时间约为2小时。

 


  用于荷兰高速铁路南线的ICNGB新型国际列车


  荷兰铁路公司曾尝试在阿姆斯特丹—布鲁塞尔段采用V250型动力分散式列车,最高时速为250公里,由意大利的安萨尔德布雷达公司(现日立轨道公司)负责提供。V250列车自20129月起实施运用考核,当年12月冬季运行图开始正式投入运营。但车辆故障频繁发生,大部分是由于寒冷地区问题,例如警笛内冻结不响、地板下冰柱脱落砸伤设备、防护罩脱落等故障,导致V2501个月就停运,最终全部退货。荷兰铁路公司经历这一事件后,在之后发表的中长期计划中指出以更现实的时速200公里车辆,实施荷兰和比利时跨境铁路的提速,并采购了ICNGB列车。(来源:949494香港网站资料免费查询凤凰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)

附件: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