欧洲数字化自动车钩完成运行测试

发布时间:2023-09-26 【字体:

 【Global Railway Review网站报道】欧洲数字化自动车钩(DAC)项目近期取得重要进展,完成了历时数月的首次实际测试。试验采用搭载多种数字化自动车钩原型的货运列车,在过去一年半多的时间里,已在欧洲的七个国家累计行驶了10000公里。

  数字化自动车钩是推动欧洲货运列车数字化的关键装备。采用传统的车钩装置,仅德铁货运公司的货运车辆,每天就需要在欧洲范围内手动进行多达70000次的连挂操作,以完成列车编组。如果使用自动车钩,货运列车可在几分之一秒内完成数字化连挂,包括制动线和数字控制线。一旦运输中所有的调车和操作都可以实现自动化,列车运行速度就可实现更快的突破。此次货运列车试运行的顺利完成,已经证明了数字化自动车钩的实用性。试验中,列车共进入了25个不同的编组站,并在低海拔、阿尔卑斯山区等不同地理条件,以及零下25至40摄氏度的极端天气条件下进行了运行测试,评估了数字化自动车钩在不同运行场景和环境条件下的功能表现,并找出需要改进的问题。

  目前,数字化自动车钩正在进入下一个开发阶段,即编制与之相匹配的货运列车新标准,为未来自动车钩在欧洲的批量生产和应用做好准备,德国联邦数字化和交通部(BMDV)将为后续的试验追加提供700万欧元资金。为扩大数字化自动车钩项目应用范围,相关离合器制造商正在进行开发工作,基于试运行提供的试验结果,提出用于批量生产的解决方案。除德铁及其子公司德铁货运公司外,参与该开发项目的DAC4EU联合体还包括瑞士联邦铁路货运公司、奥地利铁路货运公司,以及Ermewa、GATX和VTG这三家欧洲的货车装备公司。

  (来源:949494香港网站资料免费查询凤凰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)

附件:
回到顶部